[周叶/all叶]三个恋人(2)

1、


【团队/秋木苏:牧师,快加血啊加血!】

【团队/秋木苏:那边那个,快来辅助一下啊,boss红血了!】

【团队/秋木苏:还有那边那个,快快快…】

  叶修疾步走进病房,“砰!”的一声把笔记本电脑拍上,双手抱胸看着苏沐秋。

  那眼神令苏沐秋毫不怀疑,如果不是自己的脑袋上还绑着绷带,电脑的结局会是盖到自己头上…

略带讨好地叫到“叶修…”

叶修绷着脸,没有理会苏沐秋的讨好,拿出别在大褂口袋上的笔,拔开笔帽,用笔尖狠狠戳了戳苏沐秋的身体,看到苏沐秋刺痛地屈起腿部,用笔在纸上边记录边说:“患者已能自动睁眼,回答切题,刺痛肢体屈曲,GCS总分13分,就是脑袋后遗症比较大,可能有自残的倾向…”

“等等,我什么时候自残了?”

“呵呵,等你哪天玩游戏眼睛玩瞎了,可不是我这个主治医生的责任。”

“叶修,你真是太无情了。”

“哪里,没有你无理取闹。”

  ……

  苏沐橙抱胸站在病房的另一侧,笑呵呵地看着两个人自自家哥哥康复以来几乎每日都会上演的争斗。

  那个午后,每个人都还在,且年轻、鲜活、恣意


2、


苏沐秋看到帮扶着自己进行每日例行的康复活动的叶修神情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略带点嘲讽的懒散,忍不住嘴贱到:“今天刷新了一个boss,据说爆出的装备特别…哎哎叶修你给我轻点,我可是病号,还没完全恢复呢!”

叶修云淡风轻的笑着,手中的动作再一次加重了力道:“疼痛也是正在康复的表现。”

苏沐秋疼得直咬牙切齿。

“你是担心哥的技术吗,放心吧,明天保准让你的秋木苏穿上新装备。”叶修看着苏沐秋扭曲的面孔难得开恩。

苏沐秋忍住盈在眼眶中的泪水,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那就看叶医生的了…不知道叶医生有没有兴趣帮我练一个号?”

“我说,你别得寸进尺啊。”

苏沐秋撇撇嘴:“哪能是得寸进尺啊,这不是我刚制造出一个新型武器就逢灾祸,恰巧遇到天赋异禀的叶医生,可以帮我试试水嘛,而且,我保证,这个武器绝对独一无二、前所未有!”

叶修没有丝毫兴趣地拒绝;“除了打boss和副本,其他免谈。”

“你可别后悔啊,这么好的机会,你不要我可给沐橙了?”

叶修停下帮苏沐秋伸展躯体的动作,简单收拾了下床铺,又检查了下点滴,不理会苏沐秋没有一点威慑力的威胁,挥了挥衣袖,只留下一句“再见”和一个背影给苏沐秋。

苏沐秋不死心地冲叶修的背影喊道:“你要心动了,就去找沐橙要账号卡,ID叫君莫笑……”


3、


叶修走出病房就看到苏沐橙捧着一本书,正坐在走廊一旁的长椅上阅读。

苏沐橙也被关门声扰到,合上书看向叶修,笑着问叶修;“你同意了吗?账号卡我今天拿了。”

“原来是预谋已久,谋无遗策啊。”叶修走向正对长椅的走廊另一侧的吸烟区,点上了一根烟。

苏沐橙依旧是笑眯眯得;“哥哥是发现你的才能可以驾驭,才有了这个想法,并不是单纯的让你代练。”

“你今后有什么打算,也玩游戏吗?”叶修避开了话题。

“可能吧,但是我就是玩玩游戏,哥哥的梦想却是要当职业选手。你不知道,出车祸以后哥哥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我他的手有没有问题,而不是受伤最严重的腿。”

“倒是他会做的事,我看他是把生命都献给游戏了。”

“那么你呢,”苏沐橙也岔开话题:“你有什么打算?”

“我?”叶修诧异于苏沐橙问出的问题:“我能有什么打算,就继续当个医生呗。”

“不是,我是想问,你有没有打算和哥哥一起…玩游戏?”

叶修浅笑:“呵,我一个半吊子,随便玩玩就好,职业选手,算了吧。”

叶修拿起烟吸了一口,没有注意到苏沐橙攥紧衣角的手。

 

其是我想问,你有没有打算和哥哥一起玩游戏,一辈子?


4、


秋日的暖阳隔着玻璃窗照射进雪白的病房,落在正坐在病床上聆听音乐的青年轻闭的微不可见地颤抖着的双眼上。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将会发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将要来的旅程

              每颗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个人 都有爱上另一个人的可能

              想爱就不能害怕会有伤痕

              没有人完整

              却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恒

              想到达明天

              现在就要启程

              只有你能带我走向未来的旅程

              你能让我看见黑夜过去

         天开始明亮的过程*

 

即使皮肤下脉搏的跳动依旧生机勃勃,苏沐秋却总有一种预感,预感到自己的生命那浅薄的厚度。

苏沐秋是惧怕死亡的。

惧怕唯一的亲人在自己去世后没有好的归宿,惧怕自己所执着的梦想功亏一篑,惧怕…那个总是用嘲讽语气与自己争吵的人会因为自己而伤心难过。

更惧怕,自己还未表露的心意,会随着死亡永远埋藏心底。

人之本性,苏沐秋也是自私的,他想要那个人永远记住自己,想要成为那个人的喜怒哀乐,想要霸道地占有那个人的一辈子。

但是,将死之人的心愿,说来不就是个笑话吗?

仅仅只会给活着的人徒留负担罢了。

 

所以,阿修,这是我给你最后的礼物,也希望是可以让你走出悲痛的礼物。请带着我的心启程,爱上另一个人。

---------------------------------------------------------------------------------

*范玮琪 《启程》


5、


“嘟…嘟…”

手机里传来的忙音,是叶修现在耳中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大街上人流的喧闹声,车水马龙拥堵的嘈杂声,都被屏蔽在了世界之外。

叶修第一次感觉到挫败,至于挫败什么,纷杂慌乱的脑海中已经无法缕清思路了。

伤口复发,突发感染,发现不及时…

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还没有意识到,就失去了。


6、


银河在垂暮的光影的照射下倾泻,闪耀着万缕光辉。

落日瀑布下,隐者斗士阿利安在十几道来自不同职业的不同招式的连续攻击下,发出一声震天的怒吼,产生的声波将围在身边的人驱散开来。            

【团队/勿忘我:boss红血了!】

 【团队/君莫笑:不要慌!近战跟我走,远程快回到原位,等候指令!】

君莫笑一个遮影步闪到boss的背后,密不透风的连续技能接踵而至。        

叶修暂时控制住了boss,为队友赢得了许多时间和空当,其他几个近战职业纷纷上前丢了几个技能。

【团队/君莫笑:近战避后,远程开始攻击!】

整个团队在叶修的指挥下井井有条,叶修也开始放松攻击,只偶尔朝boss开几枪,眼看着boss就剩下最后几滴血了。

【团队/青衿:不好!boss暴走了!大神小心!】

boss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君莫笑狂奔而去。

一刹那,一直游离在团队周围的一个身影也向君莫笑疾闪而去。

枪响、矛起,boss彻底死亡,倒在了地上。

同时,那个身影又一次疾闪而走,不过方向却是逃离队伍。

来去如风,只给队伍中的众人留下一道幻影,众人不由都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

【团队/青衿:什么情况?刚刚有人救了大神吗?】

【团队/铃音阮阮:救了大神为什么要跑?】

【团队/愧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做好事不留名吗!】

【团队/青烟:我刚查了一下,我们团队人数齐全,所以是路过玩家喽?】

【团队/风雨如故:话说,我们不应该先看看爆出了什么东西吗?】

众人如梦初醒般惊呼一声,然后开始热切地寻找爆出的装备。

【团队/风雨如故:公告不是说隐者斗士阿利安能爆出左轮吗,怎么没有?】

【团队/君莫笑:左轮倒是爆出来了,可惜被人抢走了。】

自战斗结束后就一直安静望着别处的叶修忽然开口。

【团队/君莫笑:他动作比我快了一步,先杀死了boss。】

【团队/风雨如故:我擦,原来是坐收渔翁之利,来抢装备的!】

【团队/众人:我擦!!!】


7


风吹过,卷起了漫天黄叶。

随着黄叶飘落,君莫笑举剑迎风挥出,一道乌黑的寒光直取一枪穿云的咽喉,一枪穿云脚步一溜,后退了七尺,背脊贴上棵树干,君莫笑手中的剑已随着变招以矛形态笔直刺出,一枪穿云退无可退,反倒迎向了君莫笑……

叶修非常奇怪,今天他一登上游戏就受到了来自那个莫名其妙的神枪手的莫名其妙的攻击,然后就投入到这场战斗当中。

战斗接近尾声时,叶修忍不住好奇心分散注意力去打字。

【附近/君莫笑:你为什么一直跟踪我?】

【附近/君莫笑:仇人?跟踪狂?暗恋我?】

【附近/君莫笑:为什么不说话?】

【附近/君莫笑;你快死了哦,有没有遗言?】

一枪穿云随着君莫笑的最后一击应声倒地,但却没有如叶修想象的那般立刻回主城复活,而是先发起了好友请求,然后发起了对话。

【好友/一枪穿云:我想打败你。】

【好友/一枪穿云:都不是。】

【好友/一枪穿云:来不及。】

【好友/一枪穿云:没有。】

叶修连看了三遍才明白对方是在回答自己刚刚提出的问题,不由有些哭笑不得。

【好友/君莫笑:为什么要打败我?】

【好友/一枪穿云:第一高手,打败,成为职业选手。】

【好友/君莫笑:你是说你觉得打败我这个本服第一高手就可以成为职业选手?】

【好友/一枪穿云:是】

【好友/君莫笑;你怎么确定我的水平达到了职业水准?】

【好友/一枪穿云:朋友,是职业选手,推测。】

【好友/君莫笑:所以你就跟踪了我一个多月?为什么不直接来说?】

【好友/一枪穿云:不知道,怎么说】

叶修这下是彻底确定这位有些死脑筋的朋友是一个语言障碍症患者。

【好友/君莫笑:那现在你输了,你打算怎么办?】

【好友/一枪穿云:继续,打败你】

【好友/君莫笑:挺有志气啊,不过你别灰心,你的水平还是很高的,只不过还是比不过我,再练练吧。】

【好友/一枪穿云:……】

【好友/君莫笑:交个朋友吧,以后有机会一起打本】

【好友/一枪穿云:好】

【好友/君莫笑:你不觉得用尸体的状态和别人聊天很…不礼貌吗?】

【好友/一枪穿云:……】

【好友/君莫笑:这位朋友,走好】


8


叶修没想到这个机会这么快就来了,因为帮会打本缺一个人手。

【帮会/津子:打本,缺一个远程,谁来?】

【帮会/君莫笑:我带一个神枪手。】

【好友/君莫笑:在?有本,打不打?】

【好友/一枪穿云:在,打】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来到副本门口的时候,发现一枪穿云已经在那里等候了,但是却被一堆人包围在中间,显得有些可怜。

【团队/风雨如故:快说,你是不是又来抢装备的?】

【团队/一枪穿云:不是…】

【团队/白羽:上次你抢走的装备呢?快还给我们!】

【团队/一枪穿云:没有…】

【团队/津子:谁把他加到队伍里的?快踢了!】

【团队/君莫笑:我加的】

大神发话,众人纷纷回过头望向缓步走来的大神,在游戏中的夕阳下镀上了一层金色光芒,仿若救世主降临。

尤其是在一枪穿云的眼中。

【团队/君莫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请来的高手,帮助大家打副本的,至于上次,只是一个误会,高手兄患难伸援手,救了我们大家,我们大家应该感谢他。】

【团队/风雨如故:原来是误会,啊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了高手兄。】

【团队/青衿:原来是大神家属!是我有眼不识,高手见谅啊!】

【团队/君莫笑:咳咳,这位朋友不喜言语,大家就不要再和他说话了,快打副本吧。】

【团队/勿忘我:得令!高手兄不愧是高手,真有风范啊!】

又一阵热闹,众人才开始向副本进发。

叶修故意落在后面,和一枪穿云聊天。

【好友/一枪穿云:装备?】

【好友/君莫笑:就当你帮我们打副本的报酬了,正好也是枪系武器,你就笑纳了吧。】

【好友/一枪穿云:我没有,抢】

【好友/君莫笑:我知道,他们误会你了】

【好友/一枪穿云:帮我,解释】

【好友/君莫笑:好,副本后帮你解释一下】

真是一位固执的朋友啊,叶修想,固执的有些傻气。

就像某位故友。


9

       

 意料之中的沉寂,伴随着吴雪峰手中慢慢搅拌着的浓稠咖啡散发出来的无形气味,弥漫在空气中。打在玻璃窗上鼓点般的雨滴,和着路边霓虹灯的五色斑斓,晕染了一个浑浊的世界。

窗外雨的势头小了许多,站在路边商铺屋檐下躲雨的路人也纷纷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继续回家的路途,尽管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延迟了归期,但是想到有熟悉的人,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温度在不远处等着自己,每个人的心情都如晴天般灿烂。

叶修轻放下手中捧着的咖啡杯,转头望向大街上的车水马龙,模糊的面容印在被雨滴打湿的落地玻璃窗上,更是隐隐绰绰。

“老吴,我只适合和你做兄弟。”

吴雪峰听到对方拒意明显的话语,无声苦笑。

“不过,老吴,你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嘛。”

叶修整理好了情绪,转过头笑着对吴雪峰来了一句调侃,一如往常的没心没肺。

吴雪峰也一如往常地附和着叶修的无耻:“可不是吗,我眼光可高了。”

“哈哈,不过说实话,老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还是兄弟,如果你介意,也没关系。”

“我不介意。”

做不了爱人,这辈子至少是兄弟,也该满足了吧?


10


吴雪峰第一次遇见叶修时,叶修只是一个刚刚研究生毕业来到医院的实习医生。

与众不同的是,叶修青春明媚的脸庞上没有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而是对待凡事的疲惫和倦怠。

对待前辈也是懒懒散散一副应付的态度,久而久之其他实习医生也就在暗地里传出叶修“目中无人”“目空一切”的流言,到让耳闻了流言的吴雪峰有了搓搓这个后辈的锐气的想法。

缘分也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降临。

那天晚上一个急诊病人将刚刚进入梦乡的吴雪峰惊了起来,混乱的穿戴,混乱的给护士交代注意事项,混乱的做准备工作…混乱中的吴雪峰直到手术开始后,才注意到今天和他一起值班的实习医生就是那个与众不同的叶修。

情况紧迫,吴雪峰没有多分神,争分夺秒的与死神抗争着。

就在吴雪峰认真做着手术的时候,一个低沉带点喑哑的声音打断了他。

“吴医生,你有一步做错了。”

吴雪峰抬头看着叶修,没有答话。

“我知道有关我的流言,但是,在生命面前,实力才是一切,我以我的未来担保,我是一名很优秀的医生。吴医生,你做错了。”

叶修不知道的是,吴雪峰的沉默并不是不相信他,而是惊艳于那张清秀的脸庞上所带的平日里从未见过的坚决和自信张扬。

“我相信你,你告诉我,哪一步出错了。”

那台手术最终历时6个小时,成功将患者从死亡边界拉了回来。

吴雪峰收拾完残局,回到值班室躺下稍作休息,脑海中却全都是青年神采飞扬的面孔。


 
评论
热度(33)
© 楚留香 | Powered by LOFTER